唧唧复机机

皮下当户织

【猪波】得偿所愿 04.

CP: 猪波,存在于对话里的ktk,不久的未来会有的1617,很远的未来会有的脸鱼,以及已经发生的但暂时不会提及的新花。


警告:不明显的ABO,架空背景平行宇宙,无考据无逻辑,请勿上升真人。

警告之二:是坑。



***




施魏因施泰格所住的旅店很僻静,门外有贴身侍卫把守着。简单吃过晚饭后,克洛泽和他谈起来在科隆的见闻和拜仁的消息。之前他们不敢在城里谈论,怕科隆王宫里隔墙有耳。现在他们远离科隆,周围也是信得过的侍卫,便放下心用方言说起话来。

此行去科隆的一个月,拜仁境内是由拉姆和穆勒打理,莱万多夫斯基协助。正同外界所猜测的,一年前王族的叛变纷争虽然被成功镇压,拜仁的国王却在那之后一病不起。甚至有传言说国王已死,只是消息还没传出来。不过如今拜仁的国权确实在大王子克洛泽手上。

作为国君,他似乎年轻了些,但身边有拉姆、穆勒等王族亲信出谋划策,赫迪拉和戈麦斯管理军队,施魏因施泰格又是他的亲生兄弟。只凭着这些人忠实于他,再加上国家稳定富足,没人敢以国王病重为侥幸侵袭拜仁。

过了一会儿,诺伊尔进来,行礼后同克洛泽和施魏因施泰格讲话。在科隆的这些天,他一直被安排同当地的医生交流学习,商讨对付疑难杂症的办法,有些新鲜的东西也要汇报给克洛泽。

几人正说着话,侍卫进来,在克洛泽耳边说了什么。克洛泽听着,扬起眉毛朝施魏因施泰格这边看了一眼。

“巴斯蒂安,科隆有信使要递消息给你。“

施魏因施泰格还没反应过来,两个带着兜帽的人影就进来了。两个人脱下帽子,刚一露出真容,就引得施魏因施泰格猛地站起来,又惊又喜。

可是同时起来的还有拜仁众人,侍卫兵刃出鞘,一时间剑拔弩张。

“王子殿下。您这时候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克洛泽沉声说道,”科隆的国王是什么意思?“

波多尔斯基示意身边的默特萨克放松点。他执意要见施魏因施泰格,默特萨克拗不过,提出和他同行,生怕他被拜仁怎样。他感觉默特萨克下一秒就要和施魏因施泰格打起来了。

“和国王的决策无关,这是来自我个人的造访,也是为了给先前施魏因施泰格殿下造访的答复。“ 克洛泽看了施魏因施泰格一眼,后者同他对视,又移开了视线。波多尔斯基明白了几分。只见克洛泽吩咐诺伊尔和侍卫下去,屋子里就只剩下他们四人了。

“巴斯蒂安曾经拜访过您?“ 他问。

“的确。“ 波多尔斯基说,”对于和亲的细节,我有些问题想请教殿下。“

听到和亲,克洛泽暗自惊讶,但他城府很深,只是看了看施魏因施泰格。他的弟弟从出了科隆都城就心不在焉,克洛泽想想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施魏因施泰格坐不住了。

“米洛,是我不好,原本是想把这件事告诉你的。只是我以为波多尔斯基殿下不同意,就没有说。是我没把话说清楚,害得波多尔斯基殿下又——“

克洛泽抬手:“不必多说了。“

与科隆国王谈判时,他有想过和亲,但拜仁没有适龄未婚的公主。至于王子,他有托尼,自己不会再娶。巴斯蒂安又向来表示对结婚毫无兴趣。他的弟弟一直忠诚地协助他,唯一的请求就是想在封地自由安生地呆着,克洛泽不好强行让他作和亲的对象。

现在波多尔斯基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说是为联姻而来。这事看似荒唐,想想也合理。巴斯蒂安喜欢波多尔斯基,但是不敢直接跟他说,肯定是怕他急于推进这桩婚事,违逆了两人的意愿。

克洛泽不赞同施魏因施泰格的冲动,但对于联姻,他心中是高兴的。


默特萨克气得要命。他这几天磨破了嘴劝卢卡斯,本以为卢卡斯动摇了,没想到最后还是决定结婚。卢卡斯的牛脾气一上来,谁也拦不住。他们赶在城门落锁前冲了出去,一路快马加鞭,又询问拜仁使臣所去的方向,终于追上了。

他不赞同这桩婚事,他觉得卢卡斯吃不消,也担忧对方到拜仁后的安危。听着卢卡斯和克洛泽那个老狐狸谈和亲的条件,他只能一个劲地瞪施魏因施泰格,痛恨他给自家的王子灌了迷药,却又不站出来替人说话。

施魏因施泰格也着急,但克洛泽摆明了是不想让他插嘴。这事本来就是他有错在先,现在让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正面对峙,他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波多尔斯基是有备而来,他有三个条件。他希望克洛泽在先前与国王谈好的基础上再增加进送货物和兵器的数量,并且要拜仁的储君承诺,二十年内不会与科隆为敌。如果科隆遇到麻烦,拜仁会随时调兵相助。

“第三个条件呢?“ 听他一口气说完,克洛泽不急不缓地问。

波多尔斯基停了一下,有点不情愿地开口,气势也不像刚才那样足了。

“我希望能做施魏因施泰格殿下的正室。我脾气不好,要是和殿下的其他妻妾位分差不多,怕是要得罪他们的。“

克洛泽好像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先愣了两秒,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施魏因施泰格也忍不住笑了。

“我没有妻妾。“ 这次施魏因施泰格开口,”殿下,这一点您大可放心,您会是我的正室和唯一的伴侣。克洛泽殿下可以替我作证。”

这话一出,波多尔斯基和默特萨克都傻了,简直是闻所未闻。施魏因施泰格好歹也二十多岁了,怎么可能连一个伴侣也没有呢?

倒是克洛泽打破了沉默。

“巴斯蒂安确实没有任何妻妾。“ 他说,”但他身为拜仁的王子,未来的亲王,总归需要子嗣继承头衔和封地。殿下若是不能生育还居正室,无法阻止他另娶他人繁衍后嗣。“

“米洛!“ 施魏因施泰格警告地说。“别失了分寸。”

“如果施魏因施泰格殿下想要子嗣,我自然是理解的。“ 眼看默特萨克要火冒三丈,波多尔斯基冷静地说,“殿下在求亲时尊重我的选择,若是真的结婚,我也会尊重他的想法。”

施魏因施泰格生气的样子很少见,克洛泽试探几分,也就看出来他对波多尔斯基的心意了。

“请恕罪,是我多事了。“ 克洛泽说,”成亲后,这些便都是你与巴斯蒂安的家事了,我管得了国事,却是管不得他家事的。“

“等一等。“ 波多尔斯基觉得不对,”你还没应允我的条件,怎么就说起成亲了?“

拜仁的储君微微一笑。

“殿下的三个条件里,有关货物的要求,我一时间不能打包票,因此不能给您承诺。巴斯蒂安没有妻妾,因此您可以做他的正室。至于二十年和平,我能在此向您担保,只要我手中还有国权,就决不会对科隆发难。调兵的事——“

他略微朝施魏因施泰格的方向侧了侧头。

“巴斯蒂安没有王城的兵权,但他的封地有足够的军队。我信任他,也信任他的判断。如果他决定出兵协助科隆,我不会过问,所以怎样劝说他是您的事情。这样的话,您愿意同拜仁和亲吗?”

波多尔斯基打量着他,同时思索掂量着。

“您和施魏因施泰格殿下行事坦荡,一定不会食言。“

“言出必行。” 拜仁的两名王子几乎同时说道。

“卢卡斯。” 默特萨克小声警告道,但是波多尔斯基已经向克洛泽伸出了手。

他的人生,已经由自己作出选择了。

“我同意施魏因施泰格殿下的请求。“ 他同克洛泽握手,看向施魏因施泰格,眼神坚决,“请您向我的父亲提亲,我愿意到拜仁去。”


一个多月后,拜仁派信使将一封信送到科隆王宫。听国王近身的侍卫讲,国王读过信后神情肃穆,沉默许久。

一天后,他召见了波多尔斯基。两人商谈了快一个时辰。波多尔斯基出来时十分平静。

半个月后,拜仁的使者带来大量的马匹、书籍、兵器和钱财。同时一个巨大的新闻在坊间流传:难以继位的王子波多尔斯基即将远嫁拜仁。

使者到达三天后,国王正式宣布了足够让全国上下谈论半年的震惊消息。

波多尔斯基将与拜仁王子施魏因施泰格和亲。婚期定在一年后的春天。


TBC.

第一章完





By:三号机





评论(1)
热度(15)

© 唧唧复机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