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复机机

皮下当户织

【猪波】得偿所愿 03.

CP: 猪波,存在于对话里的ktk,不久的未来会有的1617,很远的未来会有的脸鱼,以及已经发生的但暂时不会提及的新花。


警告:不明显的ABO,架空背景平行宇宙,无考据无逻辑,请勿上升真人。

警告之二:是坑。





***





*

那天深夜,施魏因施泰格跑回住所。科隆国王为他们安排的住所在王宫的另一侧,沿路他都盼着别遇见侍卫,虽然有波多尔斯基给的信物,他也不愿意把对方牵扯进来。好在一路小心,并没有叫什么人看见。

他回来后不敢和别人说自己深夜跑去见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听见响动问了几句,施魏因施泰格只是说去方便,于是克洛泽就继续睡了。施魏因施泰格摸着黑查看波多尔斯基给的东西。

科隆王子给了他一把匕首。

好一个波尔蒂王子。好激烈的性子。施魏因施泰格摸着匕首末端刻着的缩写L.P,心有余悸却难以掩饰笑意。波多尔斯基一定是在拉他上去时就拿着匕首,他要是行为不端或言语不敬,这匕首恐怕早就捅在他身上了。反正事情发生在科隆,波多尔斯基的寝殿里,他和拜仁怎样都占不到理。

而现在这匕首在他手里,他的胳膊腿也完好无缺。波多尔斯基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一想到这些,施魏因施泰格就隐隐地高兴。

之后的几天,他同克洛泽在都城里闲逛。这次出使科隆是为合作,见科隆国王颇为友好,他们也就放心地游览,学习当地的风土人情。

只是施魏因施泰格心里一直念着波多尔斯基的事,几天都过得有些煎熬。


波多尔斯基被施魏因施泰格的深夜来访弄得心神不宁。他原本不是纠结反复的性子,不知为何总能想起施魏因施泰格。

拜仁的王子说话在理,言行间透露出是个品行端正的人。他并没有因为波多尔斯基是平庸的Beta而态度轻慢。相反,他给出的是极度的敬重,甚至连和亲的事也要先征求波多尔斯基的同意。

毕竟是几面之缘,对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说不上喜欢,但总归是欣赏的。更何况同拜仁和亲也是科隆国王向往的事。他似乎没有理由拒绝施魏因施泰格。

好在听说默特萨克家要进宫面见国王。波多尔斯基高兴了一整天。他和默特萨克家的孩子从小在一起玩。佩尔是他很好的朋友,不会泄露秘密。他可以放心地和对方探讨这件事情。


觐见日。老默特萨克在前朝面见国王。随父亲一同进宫的佩尔得了闲,先前波多尔斯基写信给他说想见他。他也想念波多尔斯基,有了空就赶快去见对方。波多尔斯基见了他高兴得不得了,两人先是去马场赛马,然后又谈天说地。

波多尔斯基不敢一上来就提施魏因施泰格,他怕吓着默特萨克。玩了一会儿,才装作不经意地提起来。

“佩尔,你听说过施魏因施泰格吗?拜仁的王子,他哥哥是克洛泽。“ 

“当然知道。“ 默特萨克随口说,”早就听闻他领兵打仗,替拜仁争取了不少地盘。等克洛泽上位,他一定是克洛泽倚靠的重要对象。“ 

不知道为什么,波多尔斯基听着这些话心里竟然有些愉快,忍不住微笑起来。

“人品呢?宫外的人怎么说他?“

“大约是很好的吧,不然拜仁的民众也不会拥护他——“ 默特萨克说,”——你怎么了?怎么突然提起他?卢卡斯,你笑什么啊?“ 

波多尔斯基赶快收起笑容。

“没什么,我就问问。“ 他试图把话题扯到别处。

但默特萨克太了解他了。默特萨克不吃这一套。

“好吧,好吧。“ 波多尔斯基投降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施魏因施泰格来找我,他想和我结婚,科隆同拜仁联姻。“ 

他把自己和施魏因施泰格的几次相见都说给默特萨克听。从第一次在城门外迎接,到王宫的晚宴,再到前几天施魏因施泰格爬上他的窗户。默特萨克眼睛越睁越大,听到波多尔斯基深夜让施魏因施泰格进屋,他坐不住了。

“简直是胡闹,卢卡斯。“ 他严厉地说,”万一他有什么坏心思,你简直是引狼入室。“ 

“我想听听他能说些什么。“ 波多尔斯基解释,”别这样,佩尔,就算他想做什么,我也能制服他,你还不相信我的身手吗?“ 

默特萨克好像很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波多尔斯基就知道他不生气了。

“拜仁的王子可真是放肆。“ 他不依不饶地说。

“我想了想,“ 波多尔斯基接着说,”和他结婚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是个Beta,不能生育,父亲也不一定会让我统领科隆。与其终老在宫里或是和别国闻所未闻的王族结婚,还不如和施魏因施泰格到慕尼黑去,以后还能经常回科隆探望。“

默特萨克不置可否。碍于王族的身份,卢卡斯长这么大都没正经谈过恋爱,想要和只见过三面的拜仁王子远走他乡更是天方夜谭。他怀疑施魏因施泰格给卢卡斯灌了迷魂药。

“到拜仁路途遥远,每次往返都很困难。你一个人在那里更是无依无靠。施魏因施泰格是王子,功名显赫,不可能只同你一人结婚,也未曾许诺你作正室。未来你面对他的妻妾和孩子,你心性骄傲,哪里能受得住?“ 

他说的这些波多尔斯基都知道,可是这样思前想去,就没办法做决定了。

“我不管那些,佩尔,你就告诉我,如果和亲的对象不是我,你觉得这桩和拜仁的婚事怎么样?“ 

”是上策。“ 默特萨克不情愿地承认,”克洛泽信任施魏因施泰格,他手里有兵权,这样一来科隆想要找拜仁借兵打仗就容易多了。“

“那就够了。“ 波多尔斯基点头,“我要再和施魏因施泰格见一面,明确我们到底能得到哪些好处。”

“卢卡斯,我打心眼盼着你说的是些梦话。“ 默特萨克唉声叹气地说,”施魏因施泰格只是个王子,他说话不算数,他许诺的好处都是些虚空。“ 

不,不会的。波多尔斯基莫名地相信,施魏因施泰格会言出必行,他所需的只是和对方坦明自己所希望得到的好处。施魏因施泰格的反应就决定了他自己的选择。

他就是相信拜仁的王子不会因为结婚而假意奉承。


*

拜仁的使臣在科隆前后呆了一周多。尽管拉姆写信来报国王的健康稳定,一切都好,克洛泽还是放心不下,决定踏上返程。

同科隆国王道谢并辞别时,波多尔斯基并不在场。出王宫的一路上,施魏因施泰格都忍不住左顾右盼,又怕别人看出来异常,忍得难受。

“你怎么了,巴斯蒂安?“ 克洛泽发现他的不对劲,”怎么心不在焉的,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施魏因施泰格敷衍道,”可能是早上吃了不合适的东西,过会儿就好了。“ 

他等着波多尔斯基来找他,不管是答应还是拒绝,至少给他一个答复。可是直到出了城门也没见波多尔斯基的人影。

他们骑马经过城郊和荒野,晚间在远离科隆的小镇停下借宿。施魏因施泰格这才接受了现实。

波多尔斯基不会来找他了,科隆王子不要那把匕首了。


TBC.




By:三号机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唧唧复机机 | Powered by LOFTER